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3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在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成立庆祝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3-12-13 22:57

  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董事长曾园香女士,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杨林先生,

  各位侨领侨胞,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能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的成立!我谨代表中国驻缅甸使馆对缅甸第三所孔子课堂的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我要特别感谢各位侨胞,正是由于你们对中华文化传承所做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才使得今天的中缅友谊之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创立以来,致力于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缅友好,传承发扬了先贤前辈们热爱祖籍国、团结互助、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正因为华侨各界的积极参与、热情相助和教师们的辛勤耕耘,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创造了显著业绩,谱写了华文教育的新篇章。

  孔子课堂合作伙伴云南师范大学作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和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推广基地的设置学校,具有毗邻缅甸的区位优势,长期以来为推广中文教学、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缅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有句名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而文化教育合作正是实现相亲相通的重要桥梁。我相信,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将为推动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缅友好交流与合作续谱华章,再铸辉煌。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