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3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在中缅企业家暨经贸洽谈会上的讲话
2013-12-16 16:45

  尊敬的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女士,

  尊敬的仰光省计划和经济部部长吴丹敏先生,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中国(广东)-缅甸企业家理事会会议暨经贸洽谈会”。我谨代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缅甸工商联的友好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正如缅甸工商联合会佐敏温先生所说,中缅是友好近邻,胞波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经贸往来持续快速增长。据中方统计,2013年1-9月,中缅双边贸易额达62.3亿美元,同比增长26.6%。中国对缅投资超过140亿美元。中国是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国。

  这两年,缅甸国内形势发生了突出变化,投资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向好。这也为中缅经贸关系扩大了合作空间。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双方的贸易发展,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缅投资兴业,开展互利双赢的经贸合作。

  广东省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企业,对外经贸交往十分活跃。我相信,这次企业家理事会及经贸洽谈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两国企业家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往来与合作。

  女士们,先生们:

  进一步加强中缅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利益和人民期待。扩大中缅互利经贸合作将为中缅友好注入更多内涵,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我们愿与缅方共同努力,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不断开创两国经贸合作新局面。

  两天前,中国“嫦娥三号”顺利登月,为中国梦增加了亮点。希望广东省各界通过加大同缅方的互利合作力度,实现共同发展,为中国梦和缅甸梦的顺利实现做出贡献。

  预祝本次双方企业家理事会暨经贸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